30
11月

如何佈局留住健康的美味

一般人所不知道的風水,廚房佈局也要非常講究。廚房與廁所會用掉大量的水,最主要的就是廚房,而水又正是財富的象徵,如何守住流掉的財富大有學問。

一般的廚房擺設也是會破壞廚房風水,因此這裡給出六條具體建議,教您如何調整廚房的位置和廚具的擺設,佈置良好的廚房風水,長保身體健康,旺財旺運。

廚房風水六大要素!

一、禍事之源
瓦斯爐不可置放在水槽和冰箱之間,雙水夾火會不斷有禍事發生。

二、鏡子
鏡子在風水中的運用有正反兩面的效果。鏡子的正確擺設可增進或改善風水狀況,但若擺設不當,則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大的傷害。
廚房懸掛鏡子的禁忌之一,就是鏡子不能照到爐火。鏡子若懸掛在爐子後面的牆上,而照到鍋中的食物,傷害更大。

三、陰陽平衡
前面提到,廚房是水火相衝的情況,但是如果能平衡二者,做到水火共濟的局面,則可促進廚房風水的合諧。
在風水上,廚房被定義為屬陰的區域,是儲存食物,而不是全家人經常使用的地方。
然而,如果將廚房的一角當成用餐區,即可增加廚房的陽氣,使廚房陰陽平衡。

四、大門直衝廚房不吉
在古籍<<陽宅三要>>中有云:“開門見灶,錢財多耗”。
意思是說爐灶火口對正大門而成一條直線以致有刑克,有此情況的話,則主此家人的財運不吉,有破財之嫌,更會令健康受損。
主要注意腸胃病。退一步來說,就算是廚房門與爐灶成直線相衝也是不吉的。

五、冰箱米缸空空如也不吉
冰箱不可空空如也,米缸也要隨時補滿,因為這兩張物品與衣食緊密相關,補滿這兩樣則像徵家中衣食無虞。

六、廚房懸掛刀具不吉
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應懸掛在牆上,或插在刀架上,應該放入抽屜收好,廚房內也不應懸掛蒜頭、洋蔥、辣椒,因為這些東西會吸收陰氣。
更多家庭裝修廚房風水知識,請參閱廚房風水!如何佈局留住健康的美味...